沃保网

首页 > 

金融监管总局就《保险销售行为管理办法》答记者问

为保护投保人、被保险人、受益人的合法权益,规范保险销售行为,统一保险销售行为监管要求,金融监管总局近日发布《保险销售行为管理办法》(以下简称《销售办法》...

2023-10-11

保险产品预定利率下调至3.0% 分红险产品存在一定优势

今年以来,监管进一步加强维护保险行业金融稳定。保险产品预定利率下调至3.0%对行业影响深远。市场人士分析认为,在这一情况下,分红险产品存在一定优势。

2023-10-08

保险业“风险减量账”怎么算?行业协会将研究建立评价体系

“我国风险减量服务工作打开了新局面。”在9月6日举行的第三届国家灾害治理与风险保障论坛上,原银保监会财产保险监管部副主任陆玉华表示。

2023-09-11

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发布《2022中国保险业社会责任报告》

近日,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以下简称保险业协会)正式发布《2022中国保险业社会责任报告》(以下简称《报告》)。

2023-09-05

2023年二季度财产险、人身险消费者信心指数均高于往年同期

2023年二季度中国保险消费者信心指数为67.7,环比下降3.6,同比上升1.2,处于(65,85]信心较强区间。

2023-08-10

人身险进入“3.0%时代” 停售潮后市场还需一段时间适应

8月1日起,依据监管部门的窗口指导意见,预定利率3.5%的人身险产品全面退出市场。

2023-08-04

8月1日起停售高预定利率寿险产品?有险企总精算师称收到通知

7月18日,记者从相关渠道独家获悉,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人身险部已对人身险公司进行窗口指导,根据窗口指导的意见,要求险企于8月1日前停售预定利率不匹配的产品...

2023-07-20

预定利率换挡 分红险有望走红

近日,多家险企公布了分红险产品的红利实现率。记者不完全统计,在近期公布红利实现率的300多款产品中,现金红利实现率大于等于100%的产品占比约九成。

2023-07-14

团体人身险监管酝酿调整 负面清单罗列八类行为

近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人身险部在业内下发了《关于规范团体人身保险业务发展的通知(征求意见稿)》(下称“意见稿”),拟规范保险公司团体人身保险业务的经...

2023-06-13

全国首单ESG保险项目是怎样“炼”成的?

ESG评分较高企业能够享受一定幅度的保费优惠。

2023-06-08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平安保险 网站管理

316364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6364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