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规范农业保险产品开发 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印发农业保险产品开发指引

规范农业保险产品开发 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印发农业保险产品开发指引

2023-01-18 分享到:

  1月13日,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印发《农业保险产品开发指引》(下称《指引》)。《指引》是保险业首次从行业自律层面制定农业保险领域产品开发指导性文件,可为保险公司农业保险产品开发提供较为详细的指导。

  《指引》完善了农业保险产品管理体系,在严格遵循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的基础上,深度结合农业保险惠农利民的突出属性,为农业保险产品开发工作提供规范化指导,凸显一脉相承而又与时俱进的特点。

规范农业保险产品开发 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印发农业保险产品开发指引

  《指引》贯穿产品开发全流程要点,可为行业构建规范的农业保险产品开发管理制度和运行机制提供细化指导。《指引》指出,保险机构应当制定本公司农业保险产品开发专项管理制度,明确规定保险机构农业保险产品开发工作的组织机构、职能分工、工作流程、考核奖惩等内容,这将有助于强化保险机构产品服务能力,进一步提高农业保险服务质效和水平。

  《指引》加强产品开发方向引导,设置了“开发方向”内容,引导保险公司在农业保险产品开发时聚焦乡村振兴、粮食安全等国家战略,建立与国家相关政策及监管要求相适应的保险产品开发体系,逐步构建传统型与创新型保险、中央大宗产业和地方特色产业相互带动、相互促进的发展模式。

  保险业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指引》的发布将进一步优化农业保险产品供给,提升农业保险保障能力,切实将保险的职能作用发挥到实处。下一步,保险业协会将继续将服务“三农”作为工作重点,不断引导行业发挥自身优势,在全面服务乡村振兴、保障粮食安全、健全种粮农民收益保障机制等方面加大研究探索,促进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持续推动提升保险业服务“三农”能力。(文章来源:中国证券网)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田少华

内蒙古 呼和浩特  平安保险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平安保险 网站管理

317705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05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