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寿险买到几岁划算?

寿险买到几岁划算?

2021-03-17 分享到:

  众所周知,寿险是以被保险人的寿命为保险标的,一般只有在被保险人身故或者全残的情况下才会给付保险金。也就是说,寿险在某种程度上是留给被保险人亲属的一份保障!那么,寿险买到几岁比较划算呢?想知道答案的朋友,不妨和小沃一起来了解一下。

寿险买到几岁划算?

  寿险买到几岁划算?

  寿险分为终身寿险和定期寿险,终身寿险保障期限为终身,以被保险人死亡为给付保险金条件,因此可以说终身寿险是肯定会赔付的;定期寿险保障期限为保险合同约定的期限,一般有10年、20年等,由投保人自行选择,定期寿险只在约定期限内出险才会给付保险金,保险期届满没有出险的话保障终止。

  消费者可以在这两种寿险中选择一种来投保,终身寿险比较大的一个优势是保障期长,而且肯定会赔付,但同时终身寿险保费比较贵;定期寿险保障时间灵活,保费低,缺点是保障期较短,如果投保定期寿险的话,建议买到退休。

  寿险是如何做资产传承?

  减少继承纠纷

  在分配财产时,继承人、继承份额分配不明确会导致继承纠纷,这是遗嘱继承等方式很难避免的问题,但是寿险可以通过合同对保险金分配进行明确规定,而且由保险公司直接支付给受益人。

  避免财产被分割

  根据婚姻法第十七条的规定,在夫妻关系存续期间,一方或双方因继承遗产和接受赠与所得的财产属于夫妻共同财产,等到离婚时共同财产会被分割,但是保险金属于个人财产,不会被分割。

  定期寿险买到几岁合适?

  买定期寿险实际上就是约定一个时间,在这个时间内,被保险人身故了,那么保险公司就要给其家人赔付一笔身故保险金。

  定期寿险买到60岁还是70岁,主要看以下几个方面:被保险人退休年龄,一般来说定期寿险保障的是一个家庭的经济支柱,在他退休之前,这个家都需要他的收入作为生活来源,因此定期寿险起码要买到被保险人退休;孩子的年龄,一个家庭主要的支出在于孩子的培养,等到孩子长大有了收入,那么家长的重担就可以卸下,因此定期寿险买到几岁还要考虑孩子的年龄,如果孩子还小,那么就适当买久一点。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田少华

内蒙古 呼和浩特  平安保险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平安保险 网站管理

317660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660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